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海勤:韩国意外加息,股指缩量收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侯羽洁)--【新闻资讯】

  1,韩国央行出乎意料加息25个基点。韩国央行今日出乎意料地将基准利率调升25点子至2.75厘,以控制伴随经济复苏而来之通胀。韩国政府昨日公布,12月新增职位升至七个月新高,令巿场相信,除非当局出手,否则由需求带动的通胀将会升温。

  2,今年首个扶持产业花落软件与集成电路。昨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上一次国家发布扶持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的政策,还是2000年出台的《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

  【盘面综述】

  今日两市盘面交投清淡,收盘时缩量微涨。承接昨日上涨动能,今日早盘小幅高开,但盘面上冲乏力,随后被空方打压翻绿,盘面全天保持横盘震荡,期间红绿交织,尽管争夺激烈,但量能进一步萎缩,观望情绪愈发浓重,投资者均保持谨慎,沪深A股共合计仅成交1500亿元。技术图形上,今日上证虽全天站于2800点之上,但前方2850,2870,2890均有较强压力压制,预计上证依旧会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今日点评】

  尽管欧债危机趋于缓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担忧情绪,但韩国为了抑制通货膨胀突然加息25个基点的消息再度重挫市场多头人气,尽管午后在资源股、地产股和军工股的带动下盘面有所企稳,但由于上涨缺乏市场认同,指数又很快冲高回落。从板块上看,酿酒、石油、交运、医药等中小板块表现强劲,水泥、钢铁、稀土等板块表现疲弱,而受政策利好刺激的软件板块表现也差强人意。股指全天呈现出宽幅震荡的走势,收盘时小幅缩量收阴。

  整体来看,尽管市场经过充分调整后,中小板和创业板开始表现出明显的企稳迹象,人民币大幅升值也使航空、造纸、银行、地产等受益板块大幅走强,但由于市场人气低迷,量能持续萎缩,市场热点缺乏足够的扩散效应和联动效应,盘面上涨缺乏足够的买盘支撑。现阶段盘面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在人气尚未恢复,市场又缺乏实质性利好支撑的情况下,我们预计股指和上证大盘依旧会维持缩量震荡的走势。操作上,日内高抛低吸为主,注意控制风险。

  (国元海勤:罗柏言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