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物期货:人民币对美元突破6.6,期指有望缓慢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侯羽洁)--今日市场回顾:

  今日股指冲高回落,大盘蓝筹继续稳定,由于人民币对美元首次突破6.6,人民币升值预期或继续推动股指走稳,今日主力合约IF1101收盘报3147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9.6点,涨幅0.31%。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收3141.28,下跌1.06点,跌幅0.03%,IF1101期现价差为6点,暂无期现套利的空间。

  现货权重板块方面,金融指数今日下跌1.44%,地产指数今日下跌1.50%。

  分析预测:

  国内方面,新年过后,商业银行放贷热情高涨,年后首周新增贷款规模约在4800亿元到5000亿元之间。其中四大国有银行新增信贷量占比接近一半,约为2000亿元左右。1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997,较上一交易日(6.6128)再度走高131个基点,首次突破6.6,再次创出汇改以来新高。

  从上证指数来看,今日指数继续冲击年线,但收盘仍就失手年线,但我们预计上证年线的争夺战仍将继续,而从期指来说,IF1011今日冲高回落,短期看震荡将继续,下杀空间不大,由于地产银行的崛起,总体来看,2011年一季度,股指将会有较为缓慢的上扬行情,但过程或将曲折,投资者在操作时不宜追高做多,而应采取逢调整逢低做多的方法,并且控制好仓位。IF1101合约期现套利机会暂无。

  (苏物研发部 杨 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