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期货:资金面欠佳 紧要关头便敲退堂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侯羽洁)--沪深两市今日延续小幅上扬的态势,成交量能合计1529亿,其中深市较昨日萎缩28亿,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23%,深成指涨幅达0.11%。沪深300指数小幅下跌0.03%,期指主力合约上涨0.31%。

  沪深两市重心连续三个交易日小幅上移的态势,今日沪指与年线一步之遥,但很可惜依旧未能有效突破。从盘面来看,近期调整的酿酒食品、煤炭石油、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受益信息新兴产业利好的软件、集成电路早盘走强后缩窄涨幅,而近期风生水起的银行、地产今日出现修正整理,其中由于市场传闻上海房产税即将出炉,上海本地地产施压明显。而期间,虽然中石油、中石化日内走强,但也未能唤起市场的跟随。虽然我们认可低估值板块的投资价值,但对目前的市场而言,明显还是没有做好充分的资金准备。

  截止第一周银行信贷投放4800亿,较此前的市场预期要少,另一方面,近期关于银行融资的问题再度吸引市场的眼球,自1月6日开始,农行、民生、兴业银行纷纷发布公告,以定向增发、发次级债等方式再融资。民生银行的董事长对质疑的回答是,如果不融资,则明年就无法开门。而通过央行昨日重启14日正回购,也表明管理层收紧的预期没有放松。在信贷投放的蛋糕还没有发下来时,便被迫不及待的瓜分了,这对尚未入场的资金无疑也具有一定的震慑作用,毕竟炮灰是谁都不想做的。

  两市目前依旧维持牛皮震荡走势,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在不乏题材的市场无奈缺乏资金面的配合,一遇紧要关头便不由的打起了退堂鼓,多空双方都变得畏缩起来,陷于僵持状态,预计短线依旧延续震荡行情,短线操作思路。

  期货分析师 郭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