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新股破发成常态 以时间换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罗燕苹

  周四的消息面相对偏多,工商银行董事长表示三年内都不会再融资,对于担心银行融资压力的投资者而言是一颗定心丸。国际市场方面,美国股市在周三晚间再创近年新高凸显强势。但本周五将有五只创业板新股发行,市场对于资金面紧缩的担忧在发酵,导致周四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从分时走势来看,两市大盘惯性高开之后回落整理,虽然盘中数次试探性反弹,但反弹过程都难以吸引跟风盘。股指只是保持大部分时间在周三收盘点位上方运行,尾盘甚至还出现回落,说明短期兑现压力较大。

  就市场热点来看,近期表现活跃的主要是低价题材股,尤其是有实质性重组消息的个股,*ST黑化、*ST宝硕的连续涨停带动ST板块的活跃,有九只个股涨停,在上海确定全力推动企业集团实现整体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2012年将经营性国资资本证券化率提高到35%左右的背景下,上海本地股也表现较强,消息明确的广电信息继续封死涨停板,连续三天涨停成交量依然没有大幅放出,显示该股还有继续上涨潜力。在周四上市的6只新股之中,再度出现两只直接破发的品种。尤其是主板第一发行高价股华锐风电,作为我国风电龙头不仅直接破发而且保持一路震荡下行走势以接近全天最低价报收。这显然是近期高市盈率发行的后果,因为另一风电龙头金风科技目前动态市盈率才24倍,只有华锐风电的发行市盈率的一半,目前风电领域竞争比以往激烈,投资者对于华锐风电的成长性也心存疑虑。

  近一段时间,不断有新股破发,这表明投资者对于后市信心不足,只有对畸形的高价发行选择了用脚投票。这或许有利于市场回归理性。就大盘的走势来看,近期权重股轮番护盘迹象明显,但护盘主力做多力量有限,导致大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