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指数受压回落?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周四指数小幅高开,之后受韩国加息影响震荡下行,午后随着两油的发力,股指有所攀升,不过尾盘时再次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2827.71点,上涨6.41点,涨幅0.23%,成交889亿元;深成指报12423.3点,上涨13.36点,涨幅0.11%,成交639.3亿元。当前大盘已经在权重的推动之下连续三天反弹,不过两市成交量却一天比一天减少,而且新股首日破发情况屡屡发生,反映出市场信心没有得到任何改善。在新年第一周银行放贷直逼5000亿的情况下,对政策的担忧将会引发市场动荡,加上年线和30日均线将对指数形成压力,笔者认为大盘明日有可能出现小幅回落的走势。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在大盘方向明确之前最好多看少动。

  主力猜想:

  超跌板块受捧?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资金呈净流出态势,其中沪市净流出16.620亿元,深市净流出13.128亿元。板块方面,公共设施服务、石油开采、饮料、汽车制造和航空运输排净流入前五,有色金属开采、房地产、有色金属、证券和水泥制造排净流出前五名。个股方面,西山煤电(000983)、大秦铁路(601006)、中国石化(600028)、大族激光(002008)和五粮液(000858)排净流入前五,N华锐(601558)、葛洲坝(600068)、银鸽投资(600069)、海南橡胶(601118)和西部矿业(601168)排净流出前五位。

  应对策略:从资金流向上可以看出,前期跌幅较大的板块受到资金的青睐,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热点猜想:

  人民币升值概念股、软件板块?

  实现概率:55%

  具体理由: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5997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1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的新高。在此背景之下,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如航空、造纸等行业将会有所表现。此外,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相关个股或持续有所发挥。

  应对策略:中国国航(601111):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在国际航线上占据垄断地位。公司收购深圳航空的协调效应已经开始显现,并将在2011年大幅显现效益。另外,公司参股的国泰航空、山东航空业绩迅猛反弹所带来的投资收益和人民币升值取得的汇兑收益也助推国航业绩继续创出历史新高。经测算,人民币升值每一个百分点,公司净利润将增加约4.4亿元,EPS将增加0.036元。二级市场上,该股阶段性底部迹象较为明显,投资者可考虑逢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