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静待西意发债 金价1388美元压力仍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现货黄金亚市开盘以来呈现窄幅整理局面,截至目前最高触及1387美元,最低1384美元,波动幅度收窄于3美元的小区间之内,这种局面有望在晚间诸多数据的影响下被打破。

  基本面分析:周三(12日)欧洲时段,葡萄牙顺利完成国债标售,通过拍卖悉数发行了拟议中的12.5亿欧元国债,但收益率依旧高企。表明该国融资渠道顺畅,提振市场风险情绪,欧元等风险货币走高,美元大幅下滑,黄金获得买盘推动继续反弹。

  目前市场的焦点已经转向今日西班牙和意大利即将标售的国债,虽然投资者普遍认为两国国债标售将不会遇到重大挫折,但融资成本可能将会很高。不过欧洲央行或还将明智而审慎地通过买进利差最宽的主权债来稳定市场,据交易商称,在过去两日,由于葡萄牙情况紧急,欧洲央行不得不实行了干预,在二级市场购买了葡萄牙5年期和10年期国债。因此短线来看欧元也仍然有望继续走升,只要今日欧元区国家国债的拍卖结果不出现较为意外的结果。

  投资者对葡萄牙财务状况的信心恶化,这使得许多市场观察者认为,葡萄牙将需在未来几周时间里申请国际援助。虽然必要时有欧洲央行出手相助,但并未能扭转局势,市场仍将葡萄牙视为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需要援助的国家。此外,除了葡萄牙情况紧急外,危机还有可能进一步蔓延至邻国西班牙,如果西班牙需要救助,欧元区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濒临见底。

  技术分析:目前仍需要关注的是,此次自1月7日低点1352美元以来的反弹有没有结束。1388美元是这波反弹的费波那契50%。的回档位,并且也是日线布林带中轨的位置,压力比较重。若能有效突破1388美元将打开通往1400美元甚至是前历史高点的空间;若无法突破将有可能回到1360美元或1351美元寻求支撑。

  操作策略:黄金TD阻力297-298 支撑 295-293

  297、298的空单继续持有,目标295/294,若突破299严格止损。

  白银TD 阻力6520-6600 支撑 6410-6300

  6500附近的空单继续持有,目标6410/6300,若突破6530严格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