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成功发售国债但收益率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意大利周四成功发售中长期国债60亿欧元(778亿美元),但收益率走高。其中5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上一批(2010年12月)的3.24%升至3.67%,15年期收益率从4.81%升至5.06%,认购率均在1.4倍左右。

  Unicredit分析师瑞莫内西(Chiara Cremonesi)认为这样的结果“令人满意”,符合市场预期。“这种情况还印证了投资者对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看法存在着很大差别,”瑞莫内西表示。她指的是西班牙同日发行的5年期国债收益率几乎高出意大利同期国债收益率一个百分点。

  两天前意大利成功发售70亿欧元12月期短期国债。虽然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在欧债危机期间走高,但仍被外界视为欧元区外围国家中财务状况最安全的国度。(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