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监总局:我国各类事故死亡人数连续三年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2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朱立毅)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13日介绍说,去年全国各类事故死亡79552人,同比减少3648人。这是继2008年事故死亡人数首次降到10万人以下、2009年降到9万人以下之后,事故死亡人数又一次较大幅度的下降。

  骆琳表示,去年我国在建设项目大量增加,能源原材料和交通运输市场需求旺盛以及气候条件异常、因自然灾害引发的事故灾难频繁的情况下,全国安全生产继续保持了总体稳定、趋于好转的发展态势。全国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2%和4.4%。

  去年,我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改善。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为1403起、死亡2433人,同比分别下降13.2%和7.5%,全国煤矿没有发生一次涉难6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此外,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铁路交通、农业机械和火灾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骆琳表示,去年大部分地区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比上年下降。北京、天津、浙江、海南、重庆和新疆兵团等6个省级统计单位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

  与此同时,去年安全生产总体水平较大幅度提高。反映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的四项相对指标同比降幅均在10%以上。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由0.248降到0.201,工矿商贸十万就业人员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由2.4降到2.13,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由3.6降到3.2,煤矿百万吨死亡率由0.892降到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