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锐风电机构浮亏1.81亿 打新高收益告一段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发自《投资快报》记者 张厚培

  本报讯 进入2011年以来,新股破发剧增。昨天,主板史上发行价最高的华锐风电,首日破发近一成,按网下发行的2100万股计算,机构昨日浮亏高达1.81亿元;同日挂牌的创业板新股秀强股份也破发4.06%。年初上市以来16只新股中,连同上述两只新股,首日破发个股达4只。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股上市首日涨幅的不断走低及破发增多,打新高收可能告一段落。

  新股破发剧增

  统计显示,进入2011年以来,新股破发剧增。截止1月14日,两市16只上市新股中,有4只股票出现首日破发,破发率达二成五。

  昨天,主板史上发行价最高的华锐风电破发幅度达9.59%,同日挂牌的创业板新股秀强股份也破发达4.06%。除此之外,7日上市的安居宝、10日上市的海立美达也在首日破发。

  据统计,年初至今挂牌的16只新股,首日上市的平均涨幅为15.75%,明显低于2010年上市新股平均41.9%的涨幅。统计显示,2010年两市共有349只新股上市,其中首日破发的个股有26只。全年的破发率为7.44%。而根据中签率及首日涨幅粗略计算,所有新股网上“打新”平均年化收益率约为24%左右。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新股上市首日涨幅的不断走低以及新股破发增多;打新高收益的状况将告一段落。

  “打新”有技巧

  在进行“打新”时,能否中签应是投资者所要考虑的首要因素。一味追逐热门新股,难免会遭遇中签率极低的尴尬,即使该新股上市首日大幅飙升,中不了签也只能“望股兴叹”。那么有没什么技巧可提高中签率呢?

  业内资深人士人士表示,大盘股的中签率比较高,要提高中签率,就要优先考虑大盘股的申购。其次,在有多只新股同时发行,只能选择其中一只进行申购时应选择“冷门股”进行申购,因为“冷门股”中签率较高。

  券商分析师指出,一般来说,绝对价格低的新股破发的概率相对较小。相反,绝对价格高的新股在市场悲观的情况下,破发的概率要大一些,因为如果市场风险加大,投资者规避风险的情绪上升,资金最先规避的就是这些高价股。

  发自《投资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