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岁末佛山市民买房激情不减 新货虽多价仍坚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春节前楼市出现反常推货小高峰,价格继续坚挺

  信息时报记者 张美强

  按照传统惯例,春节前后都是楼市的销售淡季,尤其是春节前,大家都忙于年终总结或回家探亲,看房买房计划都会暂缓实施,但今年情况较为特殊。元旦过后,佛山楼市仍持续保持着一定的热度,开发商纷纷推出新货抢占虎年最后的市场,价格也继续坚挺。

  多个楼盘年前推新货

  近日,记者踩盘了解到,虽然临近年末,但仍有不少发展商酝酿着抢占春节前最后一波行情,纷纷应市加推新货。位于城南的兆阳御花园营销中心已于去年12月24日正式开放,预计本月中下旬正式开盘。其首期洋房由17栋22~28层高层洋房组成,户型主打90~110平方米的三房,售价暂未公布。

  引人关注的还有禅城区的碧桂园城市花园,这是碧桂园地产在佛山城区的首个楼盘,该楼盘样板间将于近期开放,预计22日正式发售。其首批产品主打户型为98~164平方米的全景观花园洋房及56~124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现凭身份证登记有99折优惠。

  而星海岸城市花园自开盘以来,其销售热度一直不减,该楼盘户型设计颇具特色,部分单位带错位中空大露台,挑高6.2米、“2+1”、“3+1”、“4+1”户型带来百变实用自主空间深受消费者喜爱。年前该楼盘也将加推一批新货。

  还有位于南海桂城的万科金域蓝湾预计也将于1月中下旬推出新货,主打户型为90~140平方米的两三房,现正接受VIP登记,不收定金,折扣待定。

  除了中心城区的这些楼盘外,近期南庄楼市也非常热闹,帝景蓝湾在元旦期间推出了其四期单位,主要户型为125~160平方米的三房或四房,售价8200元/平方米。目前购房有99折,在规定期限内一次性付清额外优惠2000元。位于南庄的港宏世家已于元旦开盘,户型主打92~141平方米的三房、四房洋房,成交均价超过7200元/平方米。新中源商务公寓也于1月8日开盘销售,由于其用地性质为商业,不受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因此开盘当天销售情况也是非常火爆。

  新货虽多价仍坚挺

  虽然临近年底佛山楼市仍新盘新货不断,市场上大到别墅小到公寓产品应有尽有,供应量充足,但楼价却一直未见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出现这种淡季不淡的现象一方面是因为楼市经历了近一年的空前严厉地调控,但房价并未下降反而还在上涨,令曾因调控出台而出现的观望心态有所松动。另一方面基于对第三轮调控的预期,部分消费者为了避免再受波及而开始提前消费。

  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认为,年底佛山楼价仍将坚挺,因为从目前佛山的购买需求、开发商的条件来看,都不符合大幅度降价的条件。南海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麦志光也表示,目前南海的房价一直都较为稳定,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好地段的楼价不降还在升。另外,不得不承认目前房地产企业资金确实很充裕,现在市场上的购买需求又如此的旺盛,开发商不会做赔本买卖,所以预计暂时来说楼价还是会稳中有升。

  白领加入买房投资行列

  俗话说得好,一个巴掌拍不响,单有开发商拼命推货,没有购买者的积极响应,佛山楼市也不会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佛山藏富于民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近来记者发现已有不少白领也开始加入到买房投资的行列。

  听说近期季华路某楼盘要开盘了,在某外企工作的黄小姐也开始蠢蠢欲动,因为手头资金有限,黄小姐酝酿着邀一两个好朋友合伙投资。她表示,自己非常看好季华路的未来发展潜力,预计最慢两年最快一年,这个楼盘的价格起码要涨两千元每平方米,那样的话买套80平米的小户型也能赚个十五六万,两个人平分都抵得上一年的工资了。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从房地产近几年的发展历程来看,确实是买房投资来钱最快,尤其是现在房价一天一个价格,看着心动那是难免的,尤其是一些公寓或小户型产品颇受年轻人的青睐。不过,需要指出的一点是,今年第三轮楼市调控政策是否出台还不明确,买楼应该用一种健康的投资心态去对待而不是投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