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莞万科蝉联 去年销售榜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光大地产紧跟其后,开发商分化明显,市场越来越向优势资源集中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叶虹

  截至2010年12月31日,各房企在莞销售情况尘埃落定。记者从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获悉,东莞万科销售面积37.58万平米,销售金额48.74亿,一举刷新东莞房地产市场历年来的最高销售记录,并再度蝉联东莞楼市销售冠军。

  光大地产以40亿元的销售成绩位列第二,名次与2009年相比没有变化;第三名的中信地产以37亿元的成绩在排名上较2009年前进了一名。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经理李兴旺认为,市场越来越向优势资源集中,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品牌开发商的优势更加突显。

  数据 万科销售48.8亿业绩同比翻倍

  2010年是万科进入东莞的第七个年头,也是东莞万科自成立以来发展最迅猛的一年。自2009年创下近25亿元佳绩并夺冠后,2010年万科再续辉煌,以48.74亿元蝉联东莞楼市销售榜首,业绩同比翻倍增长。

  据了解,去年万科地产多个项目齐齐出动,豪宅代表作虹溪诺雅开盘当天成交2.5亿元,为东莞万科实现开门红。而金域华府一推出就被哄抢;常平万科城新里程开创住宅产业化的先河;金域蓝湾在11月便完美收官;万科紫台、麓湖别墅、松山湖“悦”的面市,更将万科在东莞的历程推向高潮。2011年,随着豪宅项目裴丽山的推出,东莞万科将再次掀起一股豪宅热。

  位于销售榜第二位的是光大地产,销售成绩为40亿元,名次相较2009年未有变化。2010年,光大地产在售的项目有景湖时代城、锦绣山河鹭栖湖、天骄风景、黄旗印象等。

  而中信地产则凭借豪宅项目——中信御园,今年销售业绩大增,以近37亿元的成绩入围全市前三甲,排名较2009年前进一名。据了解,去年中信地产在售的项目有御园、森林湖、凯旋国际等,位于南城中央商务区的凯旋国际因其升值前景广阔而销售大热。

  分析 市场分化明显向优势资源集中

  记者发现,与2009年相比,2010年开发商分化较明显,市场越来越向优势资源集中。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商品房签约金额前三名开发商总和占全市约1/3的份额,约为31.1%,较2009年提高10个百分点。前十名开发商签约金额总和占全市近一半的份额,约48.9%,较2009年的40.1%提升8.8个百分点。

  对此,李兴旺认为,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相对而言,品牌开发商的优势更加突显,竞争力在加速增强。

  东莞中原地产研究部经理车德锐也称,2010年品牌开发商可谓硕果累累,销售收入排行前20名开发商的市场集中度比以往更加提升。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外来开发商在2010年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60%房企属于外来开发商,这可以看出外来开发商对东莞楼市的贡献度很高。

  “2010年,东莞部分主流开发商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资金都较为充裕,在目前土地供应放量的情况下,对于资金实力雄厚的开发商显然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预见,2011年东莞土地市场的交投量依然活跃。”车德锐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