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水产品市场量价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吴昊 通讯员 邵蒲生 程慧鹏

  本报讯昨日市农业局透露,冬至以来,市民纷纷腌鱼过年,我市水产品市场热气腾腾,量价齐升。

  白沙洲大市场大户陈忠生介绍,冬至前后那几天,他的摊位销量陡增50%,近日销量较为稳定,但每日均保持在百吨左右的销量,也比平日要上涨10%。

  来自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监测数据表明,冬至后,水产品价格呈上涨趋势,上周,十个大宗品种鱼均价为14.54元/公斤与冬至前一周均价13.78元/公斤环比上涨5.5%左右。

  市农业局水产专家分析,目前,正是市民打年货的时节,已进入水产品消费旺季,市场需求量大,量价齐升很正常。

  昨日,白沙洲大市场值班管理员李磊介绍,目前,该市场总体销量比平日上升50%左右,适合腌制的草鱼、青鱼、白鱼等更是热销品种,不过目前价格仍较为稳定,预计临近春节前十余天,水产品价格还将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