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跨国药企5年在华投资超2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赵奕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 (下称“RDPAC”)统计显示,“十一五”期间RDPAC 37家成员公司在华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其中有近三分一用于研发中心建设。

  “在‘十一五’期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医改的实施以及居民医疗保健需求的不断提高,RDPAC成员公司在华发展迅速,但平均增速略低于国内制药企业。”RDPAC总裁刘贞贤表示。

  截至目前,RDPAC 37家会员公司中70%以上在中国设立了生产厂,工厂数量达到49家;有15家企业在中国设立了19个研发中心。

  除了200亿元的投资额外,作为跨国制药企业的代言者,RDPAC谏言监管机构在“十二五”期间,医药产业政策的出台能够更加科学透明,并给予行业以及各个利益相关方充分的沟通时间。

  “政策的可预期性和稳定性对企业维持正常的运转至关重要,例如:如果短期内企业的多个产品被连续大幅度降价,那企业在安排生产、人员招聘、市场推广等各个方面必将陷入混乱,同时也将对患者临床用药产生不利的影响。”刘贞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