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与标普预警美国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严婷

  两家国际主要信用评级机构周四就信用评级向美国发出警告,对其财政状况恶化表示担忧。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在周四公布的报告中表示,为了维持AAA的评级,美国需要扭转负债比率的上升趋势。穆迪在报告中称:“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来避免不良的负债趋势。”

  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 Corp.)周四也表示,由于最近美国财政状况恶化,该机构不排除调整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前景的可能性。目前美国在穆迪与标普的信用评级均为AAA,并且前景为稳定。

  标准普尔法国业务主管Carol Sirou周四表示:“我们不能排除未来调整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前景的可能性。”她还表示,“无就业复苏”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没有任何AAA评级是永远不变的”。

  穆迪在其定期AAA主权评级跟踪报告中表示,包括债务负担能力在内,美国、德国、法国与英国的债务指标符合AAA评级的要求。但上述四国要想维持其债务负担信用指标的长期稳定,就必须控制未来退休金和医保补贴成本。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