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九百回应低价卖楼:实用面积很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晶泽

  上海九百(600838.SH)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拟出售的北京西路1829 号(申乐大厦裙房)物业实际使用面积很小,只有公告中所提面积的一半。

  上海九百昨天公告称,将于下周二(1月18日)举行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出售公司所属北京西路1829 号(申乐大厦裙房)物业的议案》以及《关于购买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华山路42 号、南京西路772 号、石门二路1~5 号的长期租赁使用权商铺的议案》。

  根据公司公告,上海九百和九百集团同时将所属北京西路1829 号1~4 层(申乐大厦裙房)物业整体转让给新华发行集团和中国科图公司,整体转让价格为2.638亿元。其中上海九百拥有建筑面积11162.54 平方米,转让价格为2.25亿元,九百集团拥有建筑面积1911.41 平方米,转让价格为3856.75万元。

  根据上海立公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上述物业价值人民币2.638亿元。根据此评估价计算,申乐大厦裙每平方米价格为20177元。

  对于此次转让物业价格远低于市场价,上海九百证券事务代表张敏解释,物业的建筑结构比较特殊,中间很大一块是挑高的,因而实际可用面积只有公告中面积的一半左右。因而按照实用面积计算,每平方米价格其实接近4万元。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