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褐皮书称美国经济温和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严婷

  美联储(FED)近日公布的经济褐皮书(Beige Book)显示,在2010年临近结束之际,美国经济动能有所增强,但是通胀压力较低,劳动力市场仍旧疲软。

  在这份最新公布的经济褐皮书中,美联储称“在11月至12月期间,所有12家地区联储报称经济活动正在继续温和扩张”。

  从行业来看,各地区的制造业、零售业以及非金融服务部门的情况总体而言比金融服务和房地产业的表现更好。褐皮书称,尽管房产市场仍旧疲软,但制造业表现进一步增强。同时,银行及金融服务业表现好坏参半。

  褐皮书显示,自12月1日上一次褐皮书公布后,占美国经济约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加速增长,所有12家地区联储报称2010年假日期间零售销售表现均好于2009年同期,部分地区销售情况甚至超出预期。

  此外,大多数地区报称零售商及制造商成本正在增加,但是由于竞争激烈,成本的上升转嫁为最终价格上涨的力度较为温和。

  最近美国零售业强劲的表现意味着在2010年最后的三个月中美国经济扩张的速度较前一个季度有所加快。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对国会表示,2011年的美国经济将会改善,但仍警告称,由于2007~2009年的衰退过于严重,预计失业率仍将居高不下,而通胀率将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保持低水平。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