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乐购领跌 英股收低0.4%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消息,英股周四小幅收低,零售巨头乐购(Tesco)领跌,因其发布令人失望的销售业绩。

  相比之下,另一零售商Home Retail Group PLC股价大幅上扬,因该公司圣诞购物季期间的业绩强劲。

  富时100指数下跌0.4%,报收6023.88点。

  英国央行周四意料之中地宣布保持利率政策及其资产购买计划不变,市场对此反应平淡。

  世界第三大零售商乐购集团股价下跌4.3%,该公司表示,英国近期的恶劣天气对其客流量造成严重影响。

  截至1月8日的6星期,该公司总销售额增长7.6%,其中不包括燃料销售额,但英国的可比销售额仅增长0.6%。

  Jefferies International分析师詹姆斯-格尔济尼克(James Grzinic)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乐购圣诞购物季期间的可比销售额增长已落后于其它超市运营商,主要是由于竞争对手J Sainsbury PLC的强劲表现。

  Sainsbury股价周四下跌0.1%。

  其它几家规模较小的零售商也发布了圣诞购物季期间的运营状况。电气用品零售商Dixons Retail PLC股价暴跌10%,该公司圣诞购物季可比销售额下降2%,其中英国业务下降4%。

  Home Retail股价跳涨10%。该公司表示,预计全年税前盈利仍将达到其此前发布的2.50亿英镑-2.75亿英镑预期范围的中端。

  Seymour Pierce分析师弗莱迪-乔治(Freddie George)表示,Home Retail的业绩似乎并未因恶劣天气而受到损害,而且其Argos部门的销售额下降也小于预期。

  电脑游戏零售商Game Group PLC股价大涨近16%,该公司表示,其销售趋势正持续改善。

  该公司还表示,将于下个月就如何适应包括社交及移动游戏在内的创新,以及数字分销的增长提供战略更新。

  英国最大信贷机构Provident Financial股价跳涨11%,该公司达成了一项新的1亿英镑的贷款协议,分析师称这消除了短期资金方面的担忧。

  特种塑料供应商Filtrona PLC股价劲升9.7%。该公司任命了一位新首席执行官,并且表示,全年营收增长大约10%。券商Panmure Gordon将该股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

  在近期的强劲上涨之后,矿业股周四小幅下挫。

  力拓公司(RIO)股价下跌0.9%。由于澳洲洪水切断了一座铝厂的铝供应,该公司的加铝(Alcan)部门宣布遭遇不可抗力。

  铜矿公司Antofagasta PLC下跌2%。

  矿业股的下跌在一定程度上被大部分银行股的上涨所抵消。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上涨3.5%,劳埃德银行集团(LYG)上涨1.2%。(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