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超6成新增贷款将投向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于勇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

  超6成新增贷款

  将投向中小企业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近日表示,由于宏观调控的要求,今年的货币流通量和信贷增加的比例会有所下降。但是,工行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不会减弱,今年新增贷款的六成或以上仍会用于中小企业。

  近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全国工商联和工行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全面稳定的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国工商联和工行将积极推动建立起一个银行、企业和商会组织三方联动的金融服务平台。姜建清介绍,工行会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整合全行优势资源,全面加强对民营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与服务的做法。

  工行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商业银行信贷原则,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增加融资额度,创新融资品种,丰富服务内涵,提高服务品质。在继续加强对大型民营企业融资支持的同时,重点为中小企业提供创新融资服务。

  截至2010年底,工行中小企业贷款客户已达46万户,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3万亿元,小企业贷款不良率为0.82%,当年增加的中小企业贷款占到全部新增贷款的60%以上。对于下一步的发展,姜建清表示,“十二五”期间,工行计划保持小企业贷款年均增长1400亿元左右,至2015年末小企业贷款余额预计达到11000亿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