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私募4年累计超大盘收益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弘文 ○编辑 张亦文

  好买推中国对冲基金指数

  阳光私募4年累计

  超大盘收益两成

  号称中国对冲基金的阳光私募,在过去的近4年里超越大盘指数回报近两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日前正式推出的中国对冲基金指数显示,从指数计算起始日为2006年12月31日开始,截至2010年11月30日,该指数累计实现收益73.5%,较同期沪深300指数高出19.8%,这表明阳光私募在中长期战胜了大盘。

  该指数还显示,私募基金在震荡市和熊市中,绝对收益和风险调整后的收益均有良好表现,而在牛市行情中,私募基金指数收益则落后于沪深300指数。显示了一定的绝对收益的倾向。近年来阳光私募行业发展迅速,自2004年第一只阳光私募成立起,在短短6年时间里,阳光私募产品个数已接近600,基金公司超过200家,资产管理规模也达到了2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