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风汽车公布十二五规划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宦璐

  昨日,东风汽车正式公布了其“十二五”战略目标。其中,东风汽车提出将在未来四至五年投资3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

  据东风汽车党委工作部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东风公司去年全年生产汽车266.15万辆,同比增长39.98%;销售汽车261.5万辆,同比增长37.8%,完成计划的115.88%。其中,乘用车实现销售197.73万辆,同比增长36.57%,商用车实现销售63.77万辆,同比增长41.76%。东风公司提前3个月超过去年销量,提前40天实现全年销售目标。

  东风汽车的“十二五”战略目标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经营规模在200万辆台阶的新起点上,保持好的经营质量和效益,盈利水平达到行业领先。二、加快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未来五年投入30亿元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预计2012至2013年会有产品面世,包括混合动力及纯电动汽车。三、加大对自主创新能力尤其是研发能力的资源投入、人才汇聚,培育在商用车和乘用车两个领域国内居前的自主创新能力。同时强化合资公司的自主导向,加速提升合资公司自主研发能力。

  与此同时,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把东风汽车目标价从12.50港元上调至13.50港元,该行把东风汽车2010-2012年利润预期分别上调了3%、11%和10%,将分别达到人民币109亿元、99亿元和10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