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尾盘小幅跳水 短期难有大涨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黄颖 ○编辑 杨晓坤

  昨日,期指主力IF1101合约盘出现小幅跳水,成交依旧萎缩,显示市场情绪谨慎,做多动能不足。从持仓排名看,尽管个别机构大笔增加多单,但“空强多弱”格局尚未扭转。

  专家称,目前,期指进入上涨过程中的休整期,后市仍将震荡调整,走出大行情还需主力做多和量能配合。

  ⊙记者 黄颖 ○编辑 杨晓坤

  期指尾盘小幅跳水

  13日,股指期货开盘高开后弱势震荡走低,而后横盘震荡。IF1101合约开盘3167点,收于3147,上涨9.6点,涨幅为0.31%,成交量为20.1万手,环比减少0.5万手,持仓量为20932手,环比增加41手。其他合约方面,IF1102合约报收 3170.2点,上涨0.17%;IF1103合约报收3200.4点,上涨 0.22%;IF1106合约报收3273.8 点,下跌0.01%。

  值得注意的是,IF1101合约尾盘30分钟出现小幅跳水,期指下跌6.8个点。“1月合约早盘高开后冲高,在20日均线处承压回落,一度跌至3128点,之后大幅回升,但盘尾有所回落,未能延续前两日那种先抑后扬的走势,显示市场做多动能不足。”永安期货研究院石上钢表示。

  从期现溢价看,IF1101合约升水持续收敛,收盘时期现价差仅为5.72。“1月合约整体表现较弱,升水继续缩小,但短期杀跌动能也不强。”石上钢表示。

  东证期货分析师杨卫东表示,昨日,主力合约IF1101与现指之间最高价差和上一交易日持平,但IF1101合约一度出现小幅贴水,随着主力移仓逐步展开,后期IF1101合约出现贴水的时段将会扩大。

  “从跨月价差上看,下月合约IF1102与主力合约IF1101之间价差在21点至28点波动,波动幅度相对较小,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变化不大,考虑到主力移仓换月窗口临近,买入IF1102并卖出IF1101跨期套利机会浮现,本周末下周初或是建仓的好时机,两者价差在20点附近可以考虑适量建仓。”杨卫东告诉记者。

  短期仍以震荡为主

  从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排名看,多头主力增仓648手至14569手,空头主力增仓113手至18253手。其中,华泰长城大幅增加1041手多单,减少225手空单。尽管个别机构大笔增加多单,但“空强多弱”格局尚未扭转,市场信心的恢复还有待时日,短期内,期指仍以震荡为主,难有大涨行情。

  宏源期货分析师曹自力表示,昨日权重(银行、地产和能源)板块出现调整,使得股指期货上涨乏力。虽技术指标逐渐得到修复,后期需要继续修复。

  他认为,短期期指在震荡筑底,为后期拉升作准备。后期依然需要权重板块的积极做多和量能的配合,调整时间或不会太长,大致为1-2个星期。在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轻仓做多为主,注意量能变化。

  “昨日期指波动并不算大,尽管有高开低走的趋势,但下午盘面显现市场有企稳迹象。回首过去三个交易日,尽管市场情绪偏谨慎,市场人气也不足以使得期指大幅上扬,但从形态上看,期指重心确有缓步上移的倾向,不过力度相对有限。整体上,春节前期指市场还会延续震荡走势,同时量能也不会有太好表现。在这种情况下,的确很难有大行情出现。操作上仍然保持谨慎心态,不妨进一步观望。”杨卫东向记者表示。

  民生期货分析师周丽丽认为,昨日期指收小阴线,开盘即突破了5日均线,多头信心有所恢复,从近期的日内走势看,多头都有上攻的需求,但无量能的配合,上攻乏力,因此难以出现大涨行情,操作上建议日内操作,震荡行情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