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4日申购首选天瑞仪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钱潇隽 ○编辑 朱绍勇

  5只创业板新股14日可供申购,综合中签率和基本面情况,分析师建议可优先考虑天瑞仪器、天晟新材。

  天瑞仪器,申购代码300165,发行价65元,申购上限1.4万股;东方国信申购代码300166,发行价55.36元,申购上限0.8万股;迪威视讯申购代码300167,发行价51.28元,申购上限0.85万股;万达信息申购代码300168,发行价28元,申购上限2.4万股;天晟新材申购代码300169,发行价32元,申购上限1.8万股。投资者用304万元可顶格申购。

  天瑞仪器是专业从事化学分析仪器及其应用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是基于XRF技术的能量色散、波长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仪。

  东方国信主营业务是提供完整的企业商业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包括软件产品开发与销售、技术服务和相应的系统集成等。

  迪威视讯是国内领先的具备自主创新能力的专网视频通讯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政府、公安等专网用户提供定制化的视频通讯综合解决方案,包括相关软硬件产品的研发、制造及相关技术服务。

  万达信息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城市信息化领域服务的企业之一。公司在城市信息化实践中确立了行业应用软件(Software)、专业IT服务(Service)和软硬件系统集成(System Integration)三大主营业务。

  天晟新材主要从事高分子发泡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软质发泡材料、结构泡沫材料以及上述材料的后加工产品。

  基本面方面,广州证券策略分析师赵巧敏在报告中指出,从行业地位看,天晟新材为全球公司工业化结构泡沫材料的龙头企业,而天瑞仪器是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从成长性来看,东方国信近3年业绩快速增长,净利润分别增长202.12%及90.08%;天晟新材2010年开始量化生产结构泡沫材料,未来成长性较高。

  从估值来看,赵巧敏认为,迪威视讯发行市盈率略低于可比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而万达信息的发行市盈率较可比上市公司均值高近49%,估值偏高,其余新股估值较为合理。从机构的关注度来看,机构对天晟新材的关注度最高,共151家机构参与网下初步询价,其余新股参与网下初步询价的机构均少于100家,其中参与万达信息的初步询价机构仅53家。

  预计参与14日新股申购的资金在5000-6000亿元之间。14日新股网上发行总额约31.42亿元,预计其发行的新股平均中签率将在0.57%左右。综合考虑新股的发行价格、申购偏好和申购上限因素,预计中签机会从高到低为:天瑞仪器、万达信息、天晟新材、迪威视讯及东方国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