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观经济与股指期货时代投资论坛”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赵碧君 ○编辑 杨晓坤

  中金所与湖南证监局联合主办

  1月12日上午,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湖南证监局联合主办,方正证券有限公司承办,方正期货有限公司协办的2011年“宏观经济与股指期货时代投资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

  举办本次论坛目的是为深刻领会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把握国家经济发展动向,适应资本市场新的形势发展,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增强风险意识、风险控制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引导投资者树立科学理性的股指期货投资理念,消除社会上盲目的、甚至错误的舆论导向。

  本次论坛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作了题为“2010年中国宏观金融政策走向”的报告。中金所专家对股指期货市场运行情况及相关业务规则进行了介绍,方正期货总经理严若中对“对冲时代的投资利器”作了精彩论述,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尹哲对“股指期货时代下的现货投资策略”做了专题演讲,受到与会人员欢迎与好评。

  湖南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邹接龙到会并致辞。邹接龙主任表示:股指期货上市改变了我国没有金融期货品种的状况,完善了我国资本市场的产品体系和市场功能。股指期货推出虽然不久,但开户及交易情况符合市场预期,市场运行非常平稳,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得到了正常发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国际金融市场变化莫测,湖南资本市场在平稳快速发展的同时,如何把握机会,利用好有效的投资工具进行理财对于投资人来说就显得非常重要。湖南要把握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和“长株潭两型社会示范区”设立的历史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她非常支持类似的投资理财报告会,并认为这种连续的投资者教育工作值得业内同行学习与推广,论坛也为投资者提高投资理财技能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是湖南金融企业一次良好学习机会。

  论坛由湖南证监局副局长江新建主持,湖南当地银行、证券及期货公司高管、大型企业负责人、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高管、证投部负责人等各类股指期货投资相关人员约400人参加了本次投资论坛并与演讲嘉宾展开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