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期货举办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黄颖 ○编辑 杨晓坤

  日前,国泰君安期货上海期货大厦营业部举办了投资者服务全国行巡回上海站活动,与会专家对2011年宏观经济形式进行了展望,并对证券和期货投资策略进行了探讨。

  国泰君安证券投资策略首席分析师王成表示,展望2011年,将以货币正常化为基础使经济步入新阶段,上半年将反映治理通胀和政策正常化的过程,下半年反映政策治理的结果,形成先抑后扬的走势。全年的机会在于上半年的阶段性反弹和下半年的趋势性。

  “从平衡通胀与增长之间的大方向讲,具备创新动能的小股票是方向所在;另一方面既然周期均衡的起点修复了价格与增长之间的矛盾,大金融类股票的价值在2011年中期之后值得关注。”王成指出了2011年的投资机会所在。

  国泰君安期货农产品分析师周小球对白糖期货的基本面进行了分析,他认为,虽然年度产需存在缺口,但在淀粉糖和远月合约依然存在进口机会的情况下,本榨季供需关系将趋于平衡。2011年第一季度为产糖高峰,国内市场不存在任何供需缺口,因而白糖价格将趋于稳定。不过,由于主产区霜冻对蔗糖产量将造成影响,现货价格难以大幅度下跌,第一季度糖价高位震荡格局已定。他也提醒投资者,在国际糖价出现回调的现阶段,继续拉高郑糖1109合约不是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