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地资金携手机构出逃 吉峰农机能“疯”多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智

  在业绩增长、高送转的双重利好推动下,曾经牛气十足的吉峰农机(300022,收盘价34.60元)近两天又突然发飙,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接近19%。但是,就在这场看似完美的表演背后,是上亿元机构资金的连续减持,以及本地资金的大肆出逃。面对股价大涨与资金减持的矛盾,投资者不禁要问,吉峰农机还能“疯”多久?

  机构借利好出逃

  毫无疑问,作为一只曾经在2009年上市之初演绎暴涨神话的大牛股,吉峰农机注定不会被市场遗忘。正因如此,当本周三公司抛出“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60%”,以及“每10股转增8股~10股”的双重利好之时,各路资金的激情就被迅速点燃,在当日上演了一场“一“字型的涨停秀。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利好公布的当日,国金证券和天相投顾立刻发布研究报告齐声唱多。

  公布双重利好,获得业内推荐,股价强势涨停,就在大家对吉峰农机寄予厚望之时,一些机构资金却选择了借利好悄然撤退。深交所数据显示,周三5大卖出席位中的前3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达5742万元,而买入榜上不但全部是游资,而且“力度”也弱了不少,前5大席位买入金额合计仅2642万元,位居第一的太平洋证券沈阳青年大街营业部的买入额尚不足千万元。

  本地资金加入减持阵营

  面对本周三机构资金的大肆出逃,不少投资者都担忧吉峰农机的上涨之路将会提前夭折,不过,昨日该股再度大涨8.46%。近期机构资金的动作似乎成为了反向指标,除了吉峰农机遭遇减持后继续大涨外,机构资金大举买入的林州重机(002535,收盘价28.21元)等个股则屡屡下挫。

  而令投资者不解的是,就在吉峰农机股价强势上涨之时,机构资金的减持态度似乎变得更加坚定。昨日前五位卖出榜上再次出现了三家机构,累计减持额增至6641万元,较本周三有明显增加。与此同时,昨日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换手率由周三的4.26%暴增至昨日的17.0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位于吉峰农机所在地四川郫县的华西证券郫县东大街营业部,也以1499万元的卖出额出现在了卖出榜当中。一位市场人士指出,本地资金往往被市场认为对上市公司的情况更加熟悉,而这类资金的大举减持,很可能给市场传递出负面的信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吉峰农机未来的上涨之路或许并不平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