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创业板新股今发行 申购须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刘明涛

  今日,5只创业板新股同时发行,它们分别是天瑞仪器(300165)、东方国 信 (300166)、 迪 威 视 讯(300167)、万达信息(300168)以及天晟新材(300169)。考虑到目前新股走势疲弱,首日破发屡屡出现,建议投资者谨慎申购,可适当关注万达信息和天瑞仪器。

  5股均为创业板股

  天瑞仪器此次申购代码为“300165”,申购价格为65元,发行市盈率达72.63倍,一共发行185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480万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4万股,该公司长期专注于X射线荧光光谱仪产品及配套分析软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我国X射线荧光光谱仪的市场领先者。万达信息此次申购代码为“300168”,申购价格为28元,发行市盈率达87.5倍,发行30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400万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4万股,该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城市信息化领域服务的企业之一。

  东方国信此次申购代码为“300166”,申购价格为55.36元,发行市盈率达92.65倍,共发行1018万股,其中网上发行818万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8万股,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商业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迪 威 视 讯 此 次 申 购 代 码 为“300167”,申购价格为51.28元,发行市盈率达77.7倍,共发行1112万股,其中网上发行892万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85万股,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专网视频通讯解决方案提供商。

  此外,天晟新材此次申购代码为“300169”,申购价格为32元,发行市盈率达88.89倍,共发行235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880万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8万股,该公司主要从事高分子发泡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参与要考虑安全边际

  申银万国认为,鉴于目前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尚未释放完毕,综合考虑中签率以及基本面,建议申购天瑞仪器;若更注重基本的考量,则可部分参与迪威视讯的申购。

  有市场人士也认为,目前新股屡屡破发,导致投资者打新热情不高,不过从新股上市表现来看,发行价相对偏低的个股仍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因此从谨慎的角度来讲,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万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