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锐风电昨日上市券商媒体齐看好 建议长期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13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各券商及证券类媒体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纷纷建议长期持有。

  央视二套《热股点睛》对华锐风电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认为公司发展潜力巨大,建议长期持有。

  天相投顾研究员于善辉指出,华锐风电率先完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MW系列陆地、海上及潮间带风电机组的研制工作,实现批量生产,并已为中国第一个海上风电场示范工程——上海东海大桥102MW海上风电场项目批量供货,34台海上风电机组现已全部实现并网发电,引领中国风电机组从兆瓦级向3MW级的全面升级。于善辉认为,华锐风电的合理价格区间为88.75元~106.5元。

  广发华福分析师预测,华锐风电2010年的每股收益为2.47元,专用设备制造业主板上市公司2010年预测市盈率约为47.09倍左右,由此推测华锐风电的相对合理估值区间为97.56元~109.83元。

  各大基金公司分析师均认为,交易首日价格的调整是正常现象,华锐风电昨日的跌幅也属于合理范围,相信经过短期调整,该股会有不俗表现。

  在近期的几个特许权招标中,华锐风电表现抢眼:2010年10月8日我国首轮海上风电特许权招标结果公布,华锐风电成功中标滨海、射阳两个近海项目,斩获全部100万千瓦中的60万千瓦。2010年10月26日进行的张家口坝上与新疆哈密330万千瓦风电设备特许权招标项目中,华锐风电共中标135万千瓦,独占鳌头。

  据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华锐风电领先的技术和成熟的产品外,公司上海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的成功运营在两次投标过程为公司加分不少。华锐风电近年来一直贯彻风电机组的国产化和大型化战略。据悉,其研发的中国首台单机容量最大的5兆瓦风电机组已于2010年10月12日正式出产。与此同时,6兆瓦风电机组的研发工作也进展顺利,将于2011年上半年下线。

  2010年1月6日,华锐风电负责建设的“国家能源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正式获得国家能源局授牌。该中心是中国唯一的以海上风电技术装备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研发中心,目标是建成全球技术水平最高、设备最先进、研发和试验能力最强的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以解决我国海上风电发展面临的技术难题,并进一步引领全球风电技术的发展。

  基于华锐风电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近期中标情况,业内人士认为,华锐风电具备长期发展的强劲实力,长期持有实为明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