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偏转评估闲置资产计提减值 重组或加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张奇

  *ST偏转(000697,收盘价13.49元)的重组之路并未一帆风顺,经历了重组中止,以及注入资产盈利能力遭受质疑等拦路虎,但今日 (1月14日)公司的闲置资产评估报告书出炉,或预示着,2011年公司的重组将加速。

  *ST偏转今日公告称,公司对闲置和将闲置的专用设备和模具进行减值测试,经评估,上述资产账面净额为1988.33万元,评估值为288.95万元,评估减值1699.38万元,减值率85.47%。而目前公司尚需等待拟注入资产陕西炼石的评估报告。

  大幅减值为重组铺路

  *ST偏转公告称,由于CRT行业持续萎缩,公司生产线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目前的资产状况,公司决定对闲置和将闲置的专用设备和模具进行减值测试,并委托资产评估公司对上述资产进行了评估。经评估,上述资产账面原值为25589.22万元,账面净值为8480.86万元,计提减值准备6492.53万元,账面净额为1988.33万元,评估值为288.95万元,评估减值1699.38万元,减值率85.47%。

  根据评估结论和上述资产的实际情况,董事会决定以评估值为计提依据,计提1699.38万元减值准备。

  业内人士认为,*ST偏转此前重组道路上,经历过重组暂时中止,以及对拟注入资产陕西炼石盈利能力质疑等问题,市场曾一度认为此次重组将流产,然而从目前进展程度上来看,资产评估意味着重组正在加速。

  等待陕西炼石评估报告

  根据2010年9月29日*ST偏转董事会通过的《关于调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议案》显示,陕西炼石置入的资产最终价值,以2010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的评估结果为准。对陕西炼石的资源储量核实报告,正在等待国土资源部的核准,具体审批时间以及相关数据是否调整存在不确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查阅资料后获悉,陕西炼石预计2010年全年净利润约为2100万元。陕西炼石称,这主要是由于炼石矿业的子公司洛南县石幢沟矿业有限公司新选矿厂未能按时竣工投产,产能未能充分释放,因此对陕西炼石的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陕西炼石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钼精矿的销售,钼精矿的市场价格波动直接受到市场供需关系变化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