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小幅下跌 西班牙股市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因西班牙成功发行政府国债,西班牙股市周四出现飙升,银行股领涨,但其它一些欧洲股市小幅下跌。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6%,收报284.04点。

  在欧洲股市收盘时,美股小幅下跌。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两个月新高。

  但西班牙股市逆市上扬。IBEX 35指数上涨了2.7%,收报10370.80点。西班牙政府成功发行了大约30亿欧元(39亿美元)的5年期国债,所发行国债收益率有所上升,但需求同样有所增强。

  该指数在过去3个交易日里大幅上涨,这是由于国内与葡萄牙国债发行结果令人满意,中国与日本承诺提供支持以及欧洲政治家越来越倾向于解决主权债务危机。

  Investec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Shaw表示,“西班牙就排在葡萄牙后面,如果葡萄牙寻求援助的可能性下降,那么这对西班牙便是好消息。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愿意做任何事来支撑欧元及扩大援助基金规模。

  ETX资本资深交易员Manoj Ladwa表示,西班牙IBEX 35成份股中银行股权重较大,该指数的上涨主要受惠于银行股的上涨。

  西班牙国家银行上涨了4.8%,西班牙对外银行上涨了6.3%。

  欧洲银行股大多走强。在巴黎,法国兴业银行上涨了4.5%,法国巴黎银行上涨了2.9%,推动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8%,收报3974.83点。一般认为法国银行持有的边缘国家国债金额较大。

  但德国商业银行显著是个例外。该股在法兰克福股市下跌了1.2%。该行称将把股本金提高10%。

  受此拖累,德国DAX 30指数仅上涨0.1%,收报7075.11点。

  软件巨头SAP (SAP)上涨了3.5%,是DAX成份股中涨幅最大的股票。SAP报告第四季度营收大幅增长。

  公用事业股E.ON AG与RWE AG均上涨2%以上。德国反垄断办公室表示国内能源批发市场竞争不足,但没有证据表明主要供应商联手降低发电量。

  意大利也于周四发行了60亿欧元国债。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了0.9%,至21308点。意大利轿车保险公司Fondiaria Sai暴涨17%。法国Groupama保险公司表现出收购该公司20%股份的意愿。

  英格兰银行与欧洲央行均维持利率不变,与市场预期相符,但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强调将密切监测通货膨胀动向。

  在英国,超市运营商Tesco下跌了4.3%。该公司表示,恶劣天气在圣诞节期间给国内市场销售造成冲击。期间同店销售额仅增长0.6%。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4%,收报6023.88点。矿业股在近期上涨后小幅下跌。受大宗商品价格走软影响,Xstrata下跌了1.4%。

  在瑞士,食品巨头雀巢下跌了3%。野村将该股评级从“买进”调降至“减持”。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