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法官批准72亿美元麦道夫案相关和解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消息,美国一名破产法官周四作出判决,批准了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L. Madoff)麾下投资顾问公司的资产托管清算人与已故亿万富翁投资者杰弗里-皮考尔(Jeffry Picower)遗产之间72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麦道夫资产的托管清算人埃尔文-皮卡德(Irving Picard)在2009年5月份对杰弗里-皮考尔及其领导下的Picower Foundation基金提出起诉,称其从麦道夫投资顾问公司中取出的资金较其投资额多出72亿美元,且皮考尔本应知道麦道夫正在操纵一个“厐氏骗局”。

  在今天召开的听证会上,纽约南区联邦破产法院的破产法官伯顿-利弗兰德(Burton Lifland)批准了这项和解协议。皮卡德对此表示:“这对麦道夫客户来说是重要的一天,我们将继续尝试追回尽可能多的资金。”他表示,希望能追回足够多的资金来对麦道夫案的所有受害人都作出赔偿。

  皮卡德和正在对麦道夫欺诈案进行调查的纽约州曼哈顿联邦检察官普利特-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去年12月17日宣布,杰弗里-皮考尔(Jeffry Picower)的遗孀芭芭拉-皮考尔(Barbara Picower)已经同意归还前者在麦道夫公司中获得的72亿美元虚假利润。这项协议的达成意味着,当局从麦道夫欺诈案中追回的资金总额达到了98亿美元。

  杰弗里-皮考尔是麦道夫最早的客户之一。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他从麦道夫投资公司的账户里取出了大约70亿美元的虚假利润。这些利润曾被猜测是来自于股票交易,但美国当局称,实际上这些利润是麦道夫从其他投资者那里偷来的。杰弗里-皮考尔已于2009年10月25日去世,终年67岁,死因是在游泳时突然心脏病发作,淹死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宅邸的游泳池里。

  现年72岁的麦道夫在2009年承认操纵了全球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庞氏骗局”,此后被判入狱150年,目前他正在北卡罗来纳州的一所联邦监狱中服刑。(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