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不融资就没法开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民生银行定向增发计划陷入被质疑的漩涡。对此,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回应称,“如果不融资,就等于不遵守纪律,明年银行就没法开门”。

  日前民生银行公布拟向7家机构定向增发募资不超过215亿,但有业内人士及散户投资者则认为,此次定向增发的时机、价格及对象均不合适,明显偏向于大股东,对个人投资者十分不公平。

  因此董文标在召开的民生银行成立十五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民生银行没有犯错”。增发是因为监管部门要求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再提高两个点,而且民生银行并没有选择公开增发。“如果不满足监管要求,就是不遵守纪律,明年银行没法开门了。”

  对于增发价格不合理的质疑,董文标则称,增发价定为市场价的九折是非公开发行的规定。不能说现在5块钱,7块钱卖,这不符合市场规律。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评论银行上市融资问题时说,为了控制银行的系统风险,提出了稳健的货币政策,目的就是要减少银行信贷,但是现在我们恰恰还要给银行融资,而且实行稳健或者紧缩的货币政策,银行也是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