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现联动较好 相关系数达97%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第二周交易日中,期指走势仍然维持底部区间盘整的走势,空头持仓变化却翻云覆雨,笔者认为一定程度上而言,这是弱势情况下波段操作的一种表现。目前期待多空双方任何一方大有作为的可能性都比较小,由于本月20日才会公布12月以及年度的经济数据,这之前的交易日也许仍会延续目前的状态。

  本周期现指数继续表现出了较好的联动性,相关系数达到了97%以上,现月合约的基差持续在20点以下运行,两个近月合约之间的价差也未超出20-28点的窄幅区间内波动,方正期货分析师王飞认为,总体而言,本周期指定价相对良好,又加之面临21日交割日的到来,各合约基本已经提前回归其合理定价,并没有较好的套利机会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