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城市GDP迈入5000亿元俱乐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2010年是“十一五”收官之年,去年年底各地开始公布自己的统计数据,成都、武汉、青岛、南京、大连、杭州、沈阳、宁波等城市GDP在2010年年底都突破了5000亿元,加上已经达到或接近万亿元的广州和深圳等地,城市GDP5000亿俱乐部已经形成。

  综合各地公开的数据:2010年,成都预计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500亿元左右,武汉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00亿元以上,南京、青岛、大连、沈阳、宁波都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0亿元,而杭州则预计将达到5950亿元左右

  在GDP达到5000亿元的规模后,这些城市又不约而同地制定了在“十二五”期间翻番的计划,规划到2015年年底达到万亿元规模的目标。按此规划,5年后,城市GDP又将迈入“万亿元俱乐部”。

  ◎未来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不能只看GDP数据,还应看结构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