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务危机缓解 欧元大幅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欧元兑美元汇率周四强劲攀升,主要原因包括意大利与西班牙均成功发行了国债,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货币政策制定者已为抗击通货膨胀做好准备。

  欧元兑美元汇率从周三的1.3129美元上涨至1.3361美元。

  特里谢在每月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近期消费通货膨胀的上升趋势发表了评论。

  他认为通货膨胀预期依然十分稳固,但欧洲央行仍将致力于维护价格稳定。他还强调货币政策制定者从来没有在货币政策会议召开前便事先做好利率决定。

  DailyFX外汇分析师David Song表示,“欧洲央行放弃了对通货膨胀的柔和腔调,但由于欧元区经济复苏状况十分不平衡,该行加息时机可能将被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