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浦发银行:国内首只“信托+合伙制”产品共募集3.4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赵缜言

  浦发银行日前公布数据显示,去年12月底成立的国内首只“信托+合伙制”产品,在一周的发行期内,该行辖内7家分行成功实现代理收付1.4亿元;一期3.4亿元全部募集资金进入托管账户。

  浦发银行表示,该产品风险控制模式设计为双层托管,首层为集合信托计划托管,主要为满足个人通过集合方式投资信托计划,完成优先级资金的募集。第二层为合伙企业托管,监督信托按照协议约定与劣后资金共同出资成立合伙企业,由合伙企业作为投资主体进行定向增发投资,同时要求合伙企业与券商签署三方存管协议,保证资金流向控制。此外,通过引入国有大型企业进行结构化安排,进一步为产品提供了资金安全保障。

  分析人士表示,该产品除普通投资者也能参与定向增发的目的外(门槛为300万元),更重要的背景是以信托资金作为合伙人出资解决了合伙企业退出、税费和向投资人大规模募集等三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