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暖风洋溢港股成交量再次放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在外围市场利好包裹下的港股市场暖风徐徐,投资者热情不断高涨,盛情之下港股连续攀高,继上一个交易日大涨之后,港股昨日早盘再度高开,随后因获利回吐压力作用升幅逐渐减小。不过,至收市仍升113点,稳守24200点之上,成交量再次放大至947亿港元。

  由于葡国债券拍卖取得良好结果,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舒缓,加上美国银行类股份评级被上调,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未来趋势向好的信心大增。在乐观的情绪感染下,美股的走势愈发强劲。后期随着各大上市公司的业绩公布,美股或许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A股昨日围绕2820点附近震荡,收市微升6.4点。内地经济数据即将在下周公布,市场上的担忧情绪多少还是为股市的上涨带来压力。

  外围市场的利空逐渐消散,加上内地市场暂时性的平稳,为港股近期的攀升创造良机。目前市场热点正在转换,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人气的不断聚集也令市场回暖力度加强。不过,随着恒指的上涨过程中累积的沽压越来越重,港股大幅冲高的动力也在不断减弱,连续上冲至24000点之后,升势已开始放缓。不过从技术走势上分析,MACD技术指标目前仍然表现出较强的上涨趋势,从周线上看,各均线的排列状态也表现得十分强劲,预计港股短期内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24500点附近可能遇到阻力。

  如果看好港股后市,投资者不妨关注恒指认购证27492,行使价24300点,实际杠杆10.84 倍,2011年4月28日到期;如果看淡恒指走势,投资者也可以关注恒指认沽证26496,行使价23900点,实际杠杆8.65倍,2011年4月28 日到期。权证(或牛熊证)投资风险巨大,可以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 (香港智远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