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钢北京石景山钢铁主流程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淇出席停产仪式并颁发纪念牌 张德江讲话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余荣华)首钢北京石景山钢铁主流程停产仪式1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仪式并颁发“功勋首钢”纪念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仪式并讲话。

  张德江在讲话中指出,首钢搬迁调整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我国钢铁工业布局调整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促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经过各方面和首钢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首钢北京石景山钢铁主流程全部停产,标志着首钢搬迁已顺利完成、产业结构调整进入关键性阶段。他强调,首钢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整体搬迁调整作为发展的新契机,以北京石景山钢铁主流程停产作为发展的新起点,坚持科学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切实把首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钢铁联合企业。要坚持统筹规划,按照首都总体发展规划的要求,加快推进首钢在北京的转型发展,明确发展定位,落实政策措施,培育新的产业。要坚持以人为本,倍加关心职工的生产生活,全心全意地做好停产职工分流安置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企业和社会和谐稳定。北京市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首钢工作,积极帮助首钢协调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首钢实现新发展,创造新业绩。

  停产仪式结束后,刘淇、张德江来到已经熄火的首钢炼铁三高炉,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职工,并和大家合影留念。这个20层楼高的庞然大物,不久后将变为一座现代化的钢铁博物馆。

  刘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首钢和首钢广大干部职工多年来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首钢在经过搬迁调整后,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新的基础上实现更好的发展,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仪式上讲话,首钢职工代表发了言。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