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失衡和负债或引发财政金融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孙玉

  瑞士再保险和世界经济论坛昨日共同发布的《2011年全球风险报告》显示,2011年经济差异和全球治理失灵作为全球风险格局中的核心风险,将加剧并推动其它风险产生,而经济失衡和无资金准备的负债,将可能在未来引发财政和金融危机。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兼首席商务官顾润贺指出,经济差异和全球治理失灵在影响着许多其它全球性风险的演变,并抑制了应对这些风险的能力。

  报告指出,未来10年全球面临着宏观经济失衡、非法经济、增长面临资源限制等三大风险因素。而全球金融危机将源自于全球经济中较长期的结构薄弱性。宏观经济失衡、发达经济体的财政危机、无资金准备的巨大社会负债和疲软的金融市场构成了复杂的经济风险关系,因危机而导致的负债将应对更多危机的能力减弱至极低的危险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