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复星携手美国保德信筹建6亿美元股权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梁敏

  复星国际与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昨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成立一支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为6亿美元。

  据悉,保德信和复星将分别出资5亿美元和1亿美元,保德信将成为合伙制基金的有限合伙人(LP),而复星则将担任负责投资决策的普通合伙人(GP)。

  保德信表示,这不仅是公司历史上向第三方资产管理者提供的最大单笔基金投入,同时也是保德信目前在中国唯一的一笔此项收入。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则称,双方此次合作是复星国际化战略的新里程碑,标志着复星资产管理业务进入新阶段。

  双方均表示,对中国经济成长以及中国资本市场非常有信心,未来投资主题看好消费品领域。

  保德信是美国第二大寿险公司,旗下管理资产达7500亿美元,全球寿险保单额达2.97万亿美元。复星集团是中国最大民营综合企业复星国际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拥有医药、房地产开发、钢铁、矿业、零售五大产业及战略投资业务,旗下有复星医药、复地、南钢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