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财政司司长料去年经济增长6.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香港1月13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3日预期,2010年的全港生产总值增长达到6.5%。他期望,香港利用“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越地理位置,令经济得以持续发展。

  曾俊华当天出席“2010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的致辞时表示,去年香港社会经历了高低起伏。令人欣喜的是经济继续保持畅旺,营商环境改善。

  他指出,随着环球市场开始复苏,新兴市场有高速的发展,加上访港旅游业蓬勃增长、贸易往来及其他商业活动都相当兴旺,香港的经济持续向好,预期2010年的本地生产总值增长达到6.5%。

  曾俊华说,香港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为经济的持续发展增添源源不绝的动力。他指出,内地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方之一,亦是香港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内地和香港的经贸合作更加建立了数个重要的里程碑,确保香港能够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优势和功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