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好又多投毒事件未发现有市民中毒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卫生局应急办表示,后续工作仍在处理中

  南都讯 记者 王道斌 前进路好又多六种食品含有害物质已被确定系人为投毒事件,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卫生局应急办等多渠道了解到,虽然六类散装物品分别售出若干,但迄今为止并未发现有市民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据广州市卫生局应急办主任曾光介绍,在事件发生后,市卫生部门立即启动了相关的食物中毒日报制度。“一旦发现全市各医院尤其是海珠区指定的两家定点收治医院,每天都需向应急办进行报告。但庆幸的是,截至昨日并未发现有市民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而根据海珠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掌握的情况显示,犯罪嫌疑人投防毒剂相对微量,且六类散装食品大多需清洗后方才能进食,对人体的危害相应减轻。“自食品药品监督发布紧急通告后,有部分市民自述有不适症状,但经医院检查后,均非食物中毒类反应”。

  据其透露,目前涉及的六类散装物品,封存的封存,追回的追回,事件的后续工作仍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广东五年节约能源成本400亿

  南都讯 记者张英 通讯员粤经信 记者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十一五”节能工作取得显著成效,5年节约能源成本400亿元。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毕志坚副主任指出,“十一五”时期,国家要求我省单位G D P能耗从2005年的0.794吨标准煤/万元下降到2010年的0.667吨标准煤/万元,累计下降16%。这一节能目标有望全面完成。“十一五”期间,广东共实现节能量约4000万吨标准煤,相当于节省5600万吨原煤,相当于节约能源成本400亿元,领先全国平均水平10年以上。“十一五”时期,广东共推广高效照明产品、节能空调等节能产品3500多万只(台),仅节能空调一项相当于为居民节约68亿元。

  不过,由于能耗绝对值已经处于全国低位,这也意味着“十二五”时期广东节能工作难度加大。毕志坚表示,“十二五”时期,广东将以建立节约型、清洁型、生态型产业结构为着力点,以节能推动低碳发展,确保全面完成节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