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大地产传发债集资1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消息,据港媒引述报道,恒大地产发债规模或加码至100亿元人民币,将于日内定价,票面息率介乎7.5%至9.5%。

  据香港《明报》报道,日前公布将发行美元结算人民币优先票据,并正在为发债路演的恒大地产(3333),据外电报道,其发债规模或加码至100亿元人民币,将于日内定价,票面息率介乎7.5%至9.5%。

  尽管内地政府去年频频祭出调控楼市政策,内房股去年销售成绩大多“超额完成”,但强劲现金流未有降低内地发展商发债集资意欲,除了恒大,瑞安房地产(0272)及中骏置业(1966)早前亦发行了以美元结算人民币优先票据。

  路透社及彭博昨日引述消息人士称,恒大这次发债市场反应不俗,发债规模或由原定5亿美元加码至15亿美元。上述债券共分两种年期,其中3年期票据票面息率约为7.5%;5年期票面息率则介乎9%至9.5%,并将于日内定价。比较瑞房及中骏早前发行3年期及5年期息率分别为3.875%及10.5%的同类型债券,恒大是次发债的息率属中游水平。

  有关债券由美银美林、中银国际、花旗及德银出任安排行,恒大计划将发债所得用于现有项目和新项目,并偿还部分境内银行贷款。此外,本周一公布计划发行美元计价优先票据的合生创展(0754),已经委任瑞银为是次发债安排行,并获穆迪投资就有关票据授予“B2”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