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柏瑞:中大盘投资时机未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柯智华

  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上证中小盘ETF拟任基金经理张娅近日向早报记者表示,2011年中下盘仍将有望是主流行情,不过出现中小盘普涨的可能性不大,机会主要存在于有业绩支撑的公司中。

  “之前在流动性充足的情况下,中小盘可能更强调的是讲故事讲概念,但是在2011年中小盘考虑业绩更为实在。”张娅说。

  张娅表示, 2011年的市场风格,是由目前的经济周期决定的。鉴于中国处于经济转型期,传统产业发展空间受限。而未来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新兴行业,普遍处于产业周期早期和中期,这直接造成了目前阶段,中小盘股票较为强势。

  同时,在以“十二五”规划为主导的新周期中,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将是增长更为确定的投资机会。张娅将“十二五”规划简单划分为两条主线,即“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扩张”和“纯粹由新技术引领的产业”。张娅预计在“十二五”规划期间,特别是“十二五”早中期最现实、最确定的增长动力,将可能来自于传统产业的升级转型,节能环保、制造创新与装备升级、消费、中西部区域加快发展等几大领域均值得密切关注。

  “一个企业的成长,最关键的阶段就是从黑马变成白马,对一个股票而言,进入壮年时期之后,成长速度可能就不如之前那么高了。”张娅说,目前有潜力的新兴产业普遍处于周期前半段,尚未成熟,因此成长的可能较大。符合产业政策的部分小盘股,因为有着更好的产业前景和成长预期,因此获得市场青睐。就2010年来说,虽然不排除大盘股有阶段性的估值修复,但投资中大盘股的真正时机可能还没到来。

  “传统的产业,更多对应的是上一轮经济周期,在经济结构调整中,新兴产业和转型的传统产业顺应经济周期发展方向,顺应产业发展方向,因此更具有发展空间。”张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