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本料内银集资潮再现 抵消周期性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安本资产管理姚鸿耀分析,内银因为要满足巴塞尔协议三的要求,以及需要抵消周期性的影响,经过2010年的供股集资潮后,有可能需要继续寻求融资。

  据香港《信报》报道,安本资产管理指出,由于内地银行业尚未如亚太区内的同业般经历信贷周期的起落,因此要待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才能够考验到内地银行的风险管理。

  该行股票投资主管姚鸿耀也不排除,内银因为要满足巴塞尔协议三的要求,以及需要抵消周期性的影响,经过2010年的供股集资潮后,有可能需要继续寻求融资。

  姚鸿耀称,目前仍需要时间观察内银,特别是大型国营银行的管理情况,原因是该等银行尚未经历过信贷周期的上落,每逢经济出现大风浪,政府均会出手帮忙,因此现阶段难言其风险管理水平。

  随着内地经济往后增长放慢,他相信在未来一至两年,内银会陆续遇到问题需要解决,这将与区内同业很早便遇到考验的情况很不同。

  另外,内银需要应付巴塞尔协议三的资本要求和对抗逆市,有个别业务平台甚至需要更多资金应付运作,因此有可能进一步寻求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