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反戈 黄金遭遇新年第一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天泽黄金每周点评

  金价在新年的首演让人大跌眼镜,从3日市场逐渐恢复交易,连续走出5日下跌行情,跌幅累计接近50美元,如何解释这波行情?

  其实从年底开始,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就显示实体经济在趋好,市场对美元的信心已经开始逐步建立。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美国调高了未来经济预期,尽管确定QE2的规模及日程不会改变,短期内美元有了反弹的理由。

  由于此前公布的ADP就业数据表现非常优异,市场调高了对上周非农的预期。实际上非农数据表现弱于预期,但绝对值仍令市场满意,美元也未发生大幅回调,保持了高位运行的同时也保持着对黄金的压制。

  欧债危机和朝韩局势曾是此前支撑金价的重要因素,但在新年开盘的头一周,朝韩局势并没有更新的消息传出,而欧元区的信用危机也较为温和,这使得黄金缺少重要利好,买盘不敢贸然跟进,高位出现了大量抛盘,打压了价格。

  所以,金价的上周表现也属有情可原。进入新的一周后,欧元区葡萄牙的债务危机重新渲染了市场气氛,避险情绪和回调后的低位买盘带来了金价的反弹。但整体而言,近期由于美元的强势,黄金走势偏弱,想一波重新回到高位难度很大,先止跌再调整或许更为现实。

  基于分析,我们建议TD投资者可考虑在震荡区间内进行高抛低吸的操作,控制仓位和风险;实物金条投资者可继续持有,长期看涨目标不变,不用太在意短期波动。金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