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经济回暖 投资QDII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伴随全球经济步入一个稳定增长周期,2011年海外市场愈加具有吸引力。

  美银-美林近日发布的国际基金经理调查显示, 44%的国际基金经理预计世界经济2011年会走强;51%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2011年企业盈利会继续改善。正在发行的中银全球策略基金拟任经理唐华认为,2011年全球经济将步入一个稳定增长周期。股票市场的发展会得到加强,尤其是美国市场将出现回暖,而亚太新兴市场仍有很好的增长前景。

  事实上,进入今年以来,全球主要股市延续去年的良好势头。今年首个交易日,美国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再创两年多来的新高,纳斯达克指数创下3年来的新高,而韩国股指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随着海外市场反弹,尤其是2010年以来的强劲表现,让QDII基金日益受到投资者青睐。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澳大利亚、日本、德国、巴西、俄罗斯、香港等国家或地区经济增长预期良好但股市估值较低,美国经济处于复苏过程中,但其估值相对于历史均值水平来说已经具有相当的吸引力。报告认为,由于海外金融市场纷繁复杂,就基金市场而言也种类数目众多,单个投资者选择基金、跟踪基金的市场表现面临很大困难,而且操作成本较高。投资者可以通过投资“基金中的基金”,以获得“集中所有好基金”的优势,相比投资于单一基金,可以有效地分散风险。

  “通过分散化的全球战略配置方法,以组合投资方式降低单一区域或经济体的投资风险。”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指出,以中银全球策略基金为代表的部分基金将基金、股票、债券等多种投资方式结合起来,将根据市场热点轮动,投资黄金、大宗商品、能源板块,有利于实现多元化投资,充分分享全球各个区域或经济体的经济发展成果和资本市场收益。

  商报记者 刘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