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银基金闫旭:兔年春播宜用复合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银策略优选基金(以下简称“纽银1号”)拟任基金经理闫旭认为,持续震荡料成为全年的行情特征。

  从第一个交易周的情况来看,高铁类个股受到资金追捧,伴随部分地区房屋销量的回暖,地产以及银行等行业的估值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市场显现出多点开花的格局。闫旭分析,较之去年年末,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所改观,流动性预计会维持阶段性宽松的格局,蓝筹股的估值修复仍将持续,在春节前后面临阶段性高点的通胀压力也会逐步回稳。同时,随着年报预增、送配等因素影响,个股和板块依然保持活跃。

  闫旭表示,在2010年,消费与新兴产业的增长前景带来相应个股的溢价,在2011年将面临企业真实盈利的兑现,而传统行业面临产业升级带来新的溢价空间以及事件的触发与估值的修复。

  预计2011年度个股交替表现,行业轮动频繁,震荡市的一个显著特征是市场风格处于不断的变化之中,因此兔年的春播,乃至全年各阶段的行情预判与配置,能否抓住真正的高成长企业以及较好地把握市场风格的转换则成为基金获取超额收益与否的关键。

  在震荡市中,追涨杀跌并非上策,应当前瞻性地针对市场做出自己的独立判断,方能体现基金的专业价值和管理能力,但单一的投资策略在实际操作中往往会比较被动,公司正在发行的纽银1号产品广受关注,产品采用“四大引擎”复合型投资策略(资产配置、行业轮动、公司事件、股指期货)以应对复杂的震荡行情。

  记者了解到,闫旭是目前公募基金行业知名的美女基金经理之一,曾连续荣膺2008、2009两个年度的“金牛”基金经理,在资产配置策略和行业轮动、风格转换判断上素以冷静果断而闻名,深获不少投资者的青睐。商报记者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