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鹰基金杨绍基:2011年三率齐动可能性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金鹰中小盘2010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8.47% ,在29只混合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80%)中排名第二位。为了回报投资者,该基金计划于2011年1月24日实施分红,拟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2.36元。

  在市场宽幅震荡的2010年,金鹰中小盘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表现,业内人士认为,金鹰基金投资总监杨绍基在投资时擅长审时度势,灵活调整基金配置,及时调仓换股,从而成就金鹰中小盘良好的业绩。除了金鹰中小盘业绩优秀外,杨绍基管理的另一只基金也表现不错。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2011年1月7日,金鹰稳健成长基金过去三个月的净值增长率为13.93%,在207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四位,其2010年4月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25.90%。

  对于2011年的投资市场,杨绍基指出,2011年上半年货币供应量的增速将逐步下降,宏观调控方面,三率齐动的可能性较大。

  首先,央票利率一、二级倒挂明显,公开市场难以回收流动性,2011年一季度到期央票超过1.5万亿元,相当于提高准备金率200BP(基点)。而从货币市场利率的走势来看,加息预期强烈,且负利率的状态有必要通过加息来改变,不确定的只是时点。全球经济缓慢复苏,贸易摩擦加剧,人民币升值仍面临较大压力。为了稳增长,2011年依然会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基建、保障房投资仍然会受到财政支持,家电下乡补贴会持续,建材下乡有望启动,同时也需要观察收入分配方面的政策变化。

  对于2011年的投资策略,杨绍基表示,2011年看好以下主线的投资机会。投资主线一:基建拉动需求,看好水利建设、建筑建材、钢铁、煤炭、家电;投资主线二:价值股估值修复,看好航空、造纸、房地产、金融、有色金属、煤炭;投资主线三:新兴产业,看好节能环保、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投资主线四:消费,看好食品饮料、商业、医药、餐饮旅游、消费电子、农业、家电。

  (肖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