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产量预计为4700万吨--交易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3日消息,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四称,阿根廷本年度大豆产量预计下滑15%至4700万吨,因干旱天气损及作物。这是交易所对本年度大豆作物的首次预估。

  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供应国,且在豆油和豆粕供应方面位居全球首位。阿根廷产量锐减的忧虑帮助提振CBOT大豆期货价格周四升至30年高位。

  交易所在每周报告中写道,"谷物种植带北部和西部地区仍面临缺雨的风险,"。报告补充称,降雨令阿根廷北方各省的旱情有所缓解,但主要作物种植带一些地区仍面临土壤干涸的问题。

  去年,阿根廷大豆收成达到创纪录的5500万吨,因近乎理想的作物天气令单产大大提高。

  截至周四,阿根廷农户将1850万公顷大豆农田的92%播种完成,较之前一周仅提高了3.5%。

  美国农业部(USDA)在周三出炉的供需报告中,将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产量预估由上月的5200万吨下调至5050万吨。

  谷物交易所亦将阿根廷小麦产量预估从之前的1450万吨上调至1500万吨,因收割临近结束。

  截至周四,农户本年度种植的443万公顷麦田的收割率达84.4%,较上周提高11.1%,但较上年度同期落后了13.3%。

  美国农业部预计阿根廷2010/11年度小麦产量为1400万吨。

  尽管担忧玉米会受损,但阿根廷玉米产量预估仍持平在2035万吨,阿根廷是全球第二大玉米供应国。

  拉尼娜气候引发的干旱成为本季阿根廷大豆和玉米面临的最大威胁,帮助提振全球价格接近至2008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准。

  截至周四,阿根廷农户完成了预计270万公顷玉米农田种植工作的91.2%,较上周提高了2.1%,但比上年度同期落后六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