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节日临近 新基金发行期限现"短平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那娜)--据上海证券报1月14日报道,刚过去的一年市场持续震荡,而部分基金凭借其深厚的投研能力实现亮丽业绩。近期部分绩优公司趁热打铁推出新基金,而缩短发行期限成为近期产品发行市场的一个特点。

  本月以来,新基金发售数量剧增,而春节恰好处于下月初,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时间节点颇为紧张。对此,一些公司在新基金销售时间上打起了“短平快”。

  记者粗略统计,与通常的一个月左右的发行期相比,今年1月份多数新基金发售时间在20天以内,包括股基、债基、货基、ETF和QDII多类型基金均有发售。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业绩抢眼的东吴基金,17日起将发售国内首只新兴产业指数基金,其发售时间最短(除了货币及债券型基金),仅为11天。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投资于新兴产业的股票型基金中,东吴开发出了首只投资于该领域的指数基金,这使得愿意投资新兴产业主题的大机构有了指数基金这个配置工具,其跟踪的中证新兴产业指数较为“另类”,成份股多集中于“十二五”,未来该指数的绝对收益率或许较为可观。而其超短的发行天数,也反映了公司业绩优秀底气足,

  银河证券有基金评价中心报告认为,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说的,2010年很多投资者通过持有东吴基金旗下的偏股型基金,绝大多数人已经取得了较好的回报,而即将发行的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型基金,让广大投资者体验到基于大致相同的投资理念、投资范围,但却是不同投资技术的投资机会,值得作为广大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必配的投资产品。